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心,侧写

昨晚与朋友一起喝茶,谈了一些关于他感情的事。逃避,是因为你还在意着。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,但自己却忽略了好久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自己说不想再见到她,也不想邀约她出来。我心想,一切顺其自然,若有缘的话3、5、7年后再偶然相遇也不错。这样一个奇怪的想法,像似领悟到了什么大哲理,其实不然,我只是在逃避。我跟本无法顺其自然,甚至限制着自己的想法。我不想见到她,是因为我在逃避,因为我还在意。

以前,当我不开心时都会习惯性地找她倾诉;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开始压抑着自己不再找她,把烦恼都藏在心里。我怕她当时心情也不好,为她增加烦恼;我怕她正忙着,不太方便;我怕和她的世界不相同,彼此会有隔核。其实,我都知道这一切只是给自己的借口,我一直都在逃避。我知道我和她并不是同一世界的人,我知道我和她并不可能,我也知道我配不上她。说穿了,我在她面前变得自卑。我曾经很相信,真心可以胜过一切,但事实证明是我太天真了。她家庭富有,条件出众,身边也从不乏追求者,我真的自觉高攀不起。曾经美好的回忆,对我来说可能就是最好的回报了。我不懂为何我会这样的懦弱,对不起。

感情应该要拿得起、放得下,但偏偏我是个很难放下的人。我尝试放下,学习着如何放下,也开始见到效果了。我知道既然已做出了选择,就不应该再拖泥带水。我是个不太喜欢改变的人,但也是时候作出改变了。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