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7, 2009

回顾四天的考试

5月18日  晴

有点疲累,但考试总算过了一半。这次的考试,我还是没法改变天生的惰性,一切都是临时抱佛脚。比起之前,我对学业的态度算是有认真点了,但就是改不了懒惰的性格,也只有到末日即将到来时,我才能彻底地把潜能发挥出来。我不是一位勤劳的学生,跟很多朋友相比更是懒惰的那一个。我也不想变得太勤劳,因为那一种方式的勤劳需要付出很多。我,自觉办不到。可是,我自认是个有上进心的学生,只是选择另类的上进的方式。朋友当中,有些过于勤劳的真的令我倍感压力,不时担心自己的前景。付出并不代表回报,但没有付出就不能奢望任何的回报。回顾这四天的考试…  

第一天… 战争开始了,大家都无法涉勉地被牵连其中。PA考试前夕,我在许多人都已进入梦乡了才开始预战,一两个小时后我也上床会周公了。当天的考试,我也没多考虑地只想把考卷给完成,任务也因此完成了。我想,成绩应该不至于太差吧…   

第二天… 无法想像的一天!懒惰的我,竟然在晚上不敌睡魔,sejarah只读了两个小时就睡着了。我彻底地被睡魔给击败了,半夜竟还发梦自己受了伤无法到学校考试…潜意识作祟 >< 隔天一到学校,我连班也不敢进,干脆躲在一角拚命地温习,做最后的挣扎。有人还以为我是在勤劳地温习,真是可笑!拿到考卷,三小时里我就只尽力地作答…对我自己的表现,我还算满意。 

第三天… 经历了一场大战,脑力大伤,也没什么心情准备隔天的BM。只是在临睡前随意翻翻,听天由命。国语的考试,我也只是尽力而为,没抱任何的期望,只要不太差、中规中举就可以了… 

第四天… 压力的一天!ECON 是我较为重视的一科,所以准备也较其他科目多。愈重视,压力就会愈大,这是我考ECON的写照。结果,考试时我作答得非常“逼切”,也不知要如何形容我的感受才好。只能说,我考不好…懒惰的人究竟也付出了代价,被勤劳的人超越了。  

四天过去了,三天后更可怕的战争又要来临了,却没有任何人可以幸免。我会如何打下去,只有当敌军站在我面前时才会知道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