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是非(13.07.2009)

是是非非、真真假假随着社会的进步愈来愈难分辨出来了。虚情假意、口是心非逐渐取代了以诚代人、真心真意。最近,我在生活里见证了这一切我并不太愿意接受的现实。交情不错的朋友,原来是在背后放暗箭的那一个;表面上嘻嘻哈哈的朋友,原来心里还是无法放得开某件事;嘴里老是挂着为大众好的口号,其实是最自私的那一个。这也只是冰山一角,但确实令我感到痛心。真诚的对待,得到的是好朋友在背后抹黑自己,见面时却称兄道弟,不禁佩服那些面具带得出神入化的朋友。我确实是很失望,但又能怎样呢?唯有配合地和他们称兄道弟?和带着面具的朋友相处,真的很不好受!我讨厌这一切,同时也知道自己无法阻止,就顺其自然地接受它。不过,我决不会让自己成为面具的上等阶层,因高攀不起。对我的抹黑,我也不会特意去为自己说话,就让大家的眼睛来证明。我不是一个帅气的人,但也不须要靠面具对待他人。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